施明德宣布:倒扁行动本周进入校园
2006年10月23日 13:25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经过了近十天的休息,反贪倒扁总部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行动,总部计划将在“国会”内推动“反贪腐法案”,希望早日解决不当党产取得的争议,并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除了追究政府官员不明财产外,也要同时追究官员二等亲内的财产来源,而且一但被认定财产为贪污贿赂犯罪所得,不只要追究刑事责任,更要没收相关的不明财产,另外,更要前进校园,推广民主观念。

副总指挥姚立明表示,反贪腐法案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让政党财产清查及处理的相关法案尽速付委,但必须要在法律施行后一定时间内,请求返还政党违法或以无法律原因取得的财产为限。此外,也要在贪污治罪条例中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要求追究政府官员及二等亲,包含境外存款在内的不明财产来源,如有违法除了负刑事责任,更要没入不明财产,而院长级以上的官员,更要从此法通过后溯及既往十年。

总部也希望能增订“公务员廉能伦理规范”,针对“请托关说”、“饮宴应酬”都要强制报备、登录。总部希望各政党能配合推动相关法案,在今年年底北高二市选举前完成立法,也呼吁选民将各政党的表现,作为投票时的参考依据。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