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学开学日:学生防疫全副武装不敢掉以轻心
2009年08月31日 14: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天是台湾中小学的开学日,对家长,学校和学生来说,也是宣告更严谨的防疫大作战正式开始,台北县有小学生一早就带着妈妈准备的口罩等上学。学校也严阵以待,不但仔细帮学生量体温,也特别交代老师要注意学生们有没有呼吸道的症状,而不敢掉以轻心。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开学了, 就读台北县小学四年级的林小妹妹,带着妈妈准备好的口罩和干洗手、提高免疫力的维他命C去上学。对于防范新流感,她也很有概念,“一天至少要洗八次手,不要用按电梯的手指去碰脸等等,另外为了怕学校的温度计太多人一起使用”……

她也带了妈妈帮她买的简易型电子温度计,因为妈妈有交代,要随时量量自己的体温状况。虽然全副武装去上学,不过看到同学,则很太开心了,他们打打闹闹,有时候忘了戴口罩,不过林小妹妹还是记得下课就要去洗手,还把体温计分给隔壁的同学一起用,大家一起对抗新流感。

台北县教育局表示,开学后台北县的停课标准从幼儿园、中小学,再到高中职到补习班,全都根据“325标准”(3天内同1个班级包括流感请假在家学生在内,有2人以上的学生或老师,经医师临床诊断为感染流行性感冒,就实行停课)。

民众可特别注意的是,补习班部分如果停课,应依“台北县补习班设立及管理规则”第31条规定,按未上课日数比例退还已缴费用。开学了,对学生,家长和主管单位来说,真正的防疫大作战,现在才开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