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走过风灾的台湾浪漫依然(组图)
2009年08月27日 08:0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天上人间,七夕相见,今生前世,共枕难眠。26日,是中华民族自己的情人节七夕,遭受“莫拉克”风灾劫难18天后的台湾民众逐渐走出阴霾重拾浪漫——

对于台湾民众来说,今年的七夕,是一种思念。26日当天,台湾各地纷纷以有别于往日情人节的特殊形式,表达着对罹难同胞的怀念和对灾民的美好祝福。

夜空闪烁台湾加油天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6日下午,“2009爱在七夕-寻找十分幸福”活动在台湾平溪菁桐火车站登场,近50对情侣共同感受浪漫气氛,更将爱心送出去,并施放“点亮希望、台湾加油”的天灯。

音乐会上响起缅怀歌声

8月26日,在“台北有爱、情系人间”七夕情人节祈福音乐会开始之际,台北市民为风灾罹难者祈祷。台北市交响乐团用音乐为风灾灾民送上了祝福。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有爱、情系人间—七夕音乐会”26日晚7时登场。大安森林公园主表演区邀请台北市长郝龙斌、歌手彭佳慧、洪瑞襄点燃祈福烛光,现场并有红十字会募款。

节目开场由女高音朱苔丽带去“韩德尔-Largo”,这首代表对逝者充满缅怀的歌曲,全场观众起立默默聆听,表达对“莫拉克”风灾罹难者的哀悼。

鹊桥上不忘为灾民祈福

宜兰罗东运动公园的星光鹊桥,在暗夜中显得格外浪漫和绚丽。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2009宜兰七夕情人节,26日7点7分在罗东运动公园虹明湖热烈登场,跨湖星光鹊桥在暗夜中亮起的剎那,现场一阵惊呼,一对对有情人缓缓过桥,煞是浪漫又美丽。

宜兰县政府指出,今年的宜兰情人节,集结有情人的小爱化为浓浓的大爱,以“情人有爱·喜鹊送暖·宜兰情人节·情义助灾区”为主轴,组织义卖所得款项将送往灾区。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