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逾千人小林村找到100多位灾民
2009年08月11日 07:03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8月11日讯 莫拉克台风为高雄县山区带来严重灾情,高雄县山区包括甲仙乡、桃源乡、六龟乡以及那玛夏乡都出现土石流,其中甲仙乡〔小林村〕大多数的民宅遭到倾泻而下的土石流摧毁,一度传出只有43个人逃出来,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指出,台军特种部队今天搭乘直升机进入小林村,在附近找到了100多名居民,暂时安置在一处平台的竹笋工寮。灾害应变中心明天将派直升机前往救援。

中广新闻报道,今天,直升机今天一整天来来回回好几趟,确定救出的有57位村民。获救的村民泣诉“什么都没有了”,还有一名妇人痛哭“六百多位村民全都死光了”,整个小林村几乎就像是被灭村了一样。一位被救出的灾民哭喊,他还有10个家人现在下落不明;被救出的灾民说,他们不断地向外求援,但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没人接,眼睁睁地看着家园被毁,亲人受难,真是痛不欲生,现在他们担心还有自己的亲友困在灾区,希望能够尽快被救出。

莫拉克台风带来的超大豪雨,为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带来严重土石流,滚滚土石流瞬间倾泻而下,冲进屋子里,也淹没道路,许多村民根本来不及跑,一度传出只有43个人逃出来,由于山区道路完全中断,人车都无法进入,军方和空勤总队直升机一整天来来回回深入小林村,下午几度下起大雨,救援工作被迫暂停,但,救人行动刻不容缓,搜救人员抓住短暂雨停的空档,再飞进小林村救人,当直升机降落旗山国中操场时,灾民怀抱着年幼的孩子有如逃难一般,一名阿嬷哭着说“房子和农作物,什么都没有了”

另一名嫁来台湾的大陆配偶更是哭喊“村子里死了六百多人”,令人闻之鼻酸。

县府社会处统计,直到傍晚,总共从小林村救出57人,他们有的被送到医院就医,有的安置在内门顺贤宫,也有的被亲人接走。

由于户籍设在小林村的有1313人,目前还有数百人失联、生死未卜,消防局和军方不放弃希望,将持续搜救。

小林脱困灾民哭喊:全死光了 求救电话没人接

据台湾中广新闻稍早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目前重大求援案件最严重的灾情是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因为爆发土石流,村落惨遭掩埋。救难人员下午继续用直升机,从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救下民众,民众哭喊全死光了,可能死了六百多人,只有他们逃出来。被救出的灾民他们断地向外求援,但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没人接,眼睁睁地看着家园被毁,真是痛不欲生,现在他们担心还有自己的亲友困在灾区,希望能够尽快被救出。

被救出的居民表示,除了逃到“中华电信”的四十三人之外,还有三十多人在另外一个地方,也将由救难单位前往救援。“消防署”表示,虽然地面部队仍然无法前进灾区,不过,直升机今天早上已经执行任务,陆续将32位灾民吊挂救出,下午也再救出16人。“消防署”表示,根据脱困灾民的说法,小林村9邻到18邻山壁崩塌,造成住家和小学遭到掩埋,目前还有数百人受困等待救援。

由于气候不稳定,直升机抢救断断续续,不过,目前包括特搜部队、南部消防救灾队员和军方特种部队,已经集结上百人,将等灾情确定,立即进行分工救援。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