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3天下了一整年雨量 “莫拉克”重创台湾
2009年08月10日 08:13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风“莫拉克”挟风带雨掠过台湾,导致台岛两三天就下了一整年的雨量,创下台湾有史以来单日降雨量纪录,从山区到海边都降雨,最终酿成重大灾害。

3天下了一整年雨量

“莫拉克”台风带来破纪录惊人雨量。图旅游:台湾《联合报》

两、三天就下了一整年的雨量,“莫拉克”创下台湾有史以来单日降雨量的纪录。台专家指出,台风外围环流强、暴风圈进入台湾陆地又减缓速度,以及南方海域有充足水气供应,是“莫拉克”酿成重大灾情的主因。

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从过去30年的纪录来看,台湾平地的年累积雨量,约在2000到2500毫米,山地约是4000毫米,“但这两天不少地方已经累积超过2000毫米的雨量”,嘉义山区的累积雨量将上修到2900毫米,创台湾2004年正式对外公布台风总雨量预测以来的纪录。

洪水瞬间吞没22年老店

昨天中午11时38分,有22年历史的金帅饭店,不敌激浊的山洪,在对岸围观群众惊叫声中,瞬间倒入知本溪中,附近十栋民宅与商店也被冲走;海岸山脉另一头的红叶温泉全部被埋在土石流里。

知本金帅饭店坠入知本溪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知本金帅饭店 被洪水吞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金帅大饭店倒塌的瞬间,天气变得阴暗,雨势增大,溪水似乎也较湍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