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景观22日将登场 马祖成全台最佳观赏点
2009年07月21日 14:24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7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本世纪最大的日食景象将于明天登场,位居全台经纬度最北的马祖,将可见到最大日面遮掩面积,估计日面约有86.8%被覆盖,连江县观光局欢迎岛内民众到马祖观看这次难得的天文景观。

据报道,依据“中央气象局”公布的22日全台各地日偏食的时间与食分表,台湾因离全食带较为接近,因此可见较大食分的日偏食,各地所见日偏食最大程度依离全食带远近而略有差异,北部所见偏食缺角较大,越往南则略小一些。

“中央气象局”预测,马祖地区的初亏时刻为上午8时20分48秒,食甚时刻为9时36分52秒,这时约有86.8%的日面被月亮所遮掩,是本次日偏食缺角最大的时候,也是全台湾能见偏食缺角最大的地点,复原时刻则在11时0分38秒。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