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掐死妻子被求刑20年 法官判“自然死”无罪
2009年07月21日 13:44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一黄姓男子被控掐死妻子遭起诉求刑20年,台中地方法院审理后案情大逆转。台中地方法院认为死者是因心脏心肌纤维化结痂病变,致心因性休克并心肺衰竭死亡,被勒死证据并不明显,昨日判决黄男无罪。由于本案因不同法医的迥异见解,造成台中地方法院和地检署认定严重落差,台中地检署将提上诉。

报道称,去年5月29日,台湾某证券公司营业员黄翔园向台警方报案称妻子洪贵璇陈尸家中,台警方当天勘验无法断定死因。3天后,死者颈部浮现掐痕,台检方会同法医解剖。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根据该署法医鉴定,认定黄姓男子掐死妻子,求处20年徒刑。台中地方法院审理后案情大逆转,法官依据法医研究所法医鉴定报告,认定死者缢扼证据不明显,分析为“自然死”,判决被告无罪。

判决书指出,没有积极证据认定死者是窒息死亡,死者原罹甲状腺机能亢进致甲状腺毒症病史,因心脏心肌纤维化结痂病变,致心因性休克并心肺衰竭死亡,死亡方式为“自然死”,判决黄翔园无罪。

对于这样的判决,死者弟弟表示一定上诉到底。他表示,姐姐全心对待姐夫,最后得到的回报却是婚外情、沉迷股市,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黄翔园甚至还不让他们家人进门整理姐姐的遗物。承审法官单凭法医研究所依据书面报告做成的结论,他无法接受。(芮文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芮文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