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纪最壮观日食周三出现 台湾可见85%食分
2009年07月21日 08:35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1日讯 本世纪最壮观的日食,将在本周三出现。虽然台湾不在全食带上,不过当天也可以看到一次非常接近全食的“日偏食”,以太阳直径比率来算,有85%的食分被遮掉,是台湾近年来最具可看性的天文景象之一。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当太阳、月亮、地球连成一线,月球刚好遮住太阳,就会形成日食,今年7月22号,长江流域一带将发生本世纪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太阳完全消失的全食时间,长达5、6分钟,尽管台湾不在全食带上,但是因为纬度上非常接近长江流域,所以当天台湾民众也可以看到非常接近全食的“日偏食”,最大食分达85%。

台湾“中央大学”天文所教授陈文屏说:“在台湾因为只有偏食,所看就是看这个过程。使用的一些滤光眼镜,就可以看清楚这整个过程,就是刚开始看遮到一点点,然后慢慢、慢慢越来越大的太阳比例、圆盘的比例就被遮住了。”

迎接难得的天文景象,天公做美当天云量少,根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报数据显示,22号属于午后阵雨型态,中午以前台湾各地云量偏少,预估在日食发生的上午8点到11点,适合观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