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学童被老师罚百下蹲跳 疑体罚不当横纹肌溶解
2009年06月25日 11: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县张姓学童15日因数学作业未完成订正,和另一名同学被导师罚100下交互蹲跳,17日放学返家,觉得双脚肌肉僵硬灼热,经家长带到医院就诊,确定罹患横纹肌溶解症,治疗多日后,目前康复情形良好,今将返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县府教育处长王铭煜表示,张姓学童15日因数学作业未订正,遭导师罚交互蹲跳,导师严重违反体罚学生规定,学校在案发后,已依程序报教育处依法处理中。

学校校长表示,该导师平时教学认真负责,15日共有两位同学数学未完成订正被罚交互蹲跳,16日及17日张姓学童仍正常到校上课,下课时也和同学一起嬉戏。没有想到放学后,却发生双脚酸痛出现横纹肌溶解症状。

校长说,当晚就带班导师和学校主任一起到医院关心、慰问张童。医师说,张童是运动过度造成,经住院治疗后,康复情形良好,家属已答应今天让他返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

家长表示,案发后,学校和导师就表示歉意,并答应负起责任,他们暂时不追究,要视小孩恢复情形再说,亦不希望事情扩大影响学校,并给小孩心理造成压力。

学校表示,张姓学童被不当体罚后,校方已依法通报教育处,并作适当处置,并重申严禁体罚的教育政策,除加强巡堂,并设置不当管教校内申诉专线、信箱,期盼能杜绝老师不当管教行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