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发声明:未签署遗产申报书
2009年06月25日 10:22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的遗产申报到期日是7月15日。王永庆长子王文洋首度通过声明书证实,家族成员已向“国税局”办理遗产申报,但他并未签署这份申报书。

据报道,王永庆家族成员申报的遗产只有王永庆名下持有的“台塑”、“南亚”及“台化”的持股及高尔夫球证等岛内资产,并未包含海外信托基金或存在瑞士账户的资产,总额约在550亿至560亿元(新台币,下同)。

王文洋在发表明的声明书中,自爆自己并未签署王永庆遗产申报书,原因是,他认为近日家族成员在提交遗产税申报时,并未申报存于海外的资产,或其他不设在台湾的财产。

但“财政部”指出,依据“遗产税申报规定”,财产由多人继承时,只要其中一个继承人提出遗产税申报即已达到完成申报的义务。其他继承人若对已经提出的申报书有疑义,并认为有补报的必要,都可以在法定申报期限内补报。

“财政部”同时强调,台湾采取总遗产税制,并非继承税,因此遗产税申报与违章义务均由全体纳税人共同承担。只要一人申报,等同全体申报,其中出现漏报,全体纳税人需共同承担漏税责任。

据了解,相关主管透露,王永庆大房王月兰可以继承一半遗产,若主张行使配偶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这一半可不必缴税,至于另一半则是由三房及二房九名子女继承。依王永庆辞世时的遗产税规定,需缴交50%税率,因此,王永庆二房及三房子女已准备了100多亿元税金,准备缴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