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工地发现明清古炮群
2009年05月11日 22:24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金门县金城镇南门里兴建公寓时发现明清古炮,建筑商陈沧江今天表示,古炮有2、30尊之多,为金门一次出土最多的古炮群,将送交金门县文化局鉴定保存。

金城镇南门里光前路禹帝庙后侧是在今年4月间开挖兴建5楼电梯公寓,不经意挖出一尊古炮,今天引起金城镇长蔡辉诗关切,前往了解,结果一追问下,才发现还有多尊古炮已经出土。

公寓建筑商、民进党金门县党部主委的陈沧江下午从台湾赶回金门,他证实挖出的古炮有2、30尊之多,还待清点,可以确定的是金门出土最多的古炮群。

陈沧江也是地方文史工作者,他说,初步分析古炮为明清时代遗物,因此已经交代开挖地基的包商集中妥善保善,留待交由金门县文化局聘请专家鉴定年代。

对于古炮群出土,蔡辉诗指出,明末延平郡王郑成功在金门练兵,清代也设有金门镇防御,因此金门海防重要,而南门过去是海港,出土的古炮为郑军火炮,或是清代产物,将待专家鉴定揭开谜团,充实地方文史资源。(高大林)

出土   明清   炮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