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管会”:QDII买台金融股上限将于本周敲定
2009年05月11日 10:1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金管会”表示,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人(QDII)投资台湾金融业股票的上限比率最快于本周召开会议敲定。

据报道,“金管会”4月底发布了“大陆地区投资人来台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管理办法”,开放QDII来台投资,投资单一上市公司上限是10%,但对于QDII投资金融业股票应否另订上限比率,“金管会”则依规定,与台“中央银行”订定限额。

据有关官员透露,“央行”已在上周致函“金管会”,表示对QDII投资金融业上限应订多少完全尊重“金管会”。而“金管会”内部对金融业投资上限一直存有不同意见,因此决定提报“委员会”讨论,做最后决定。

据了解,对QDII投资单一金融机构股票上限比率,“金管会”规划低于10%。“金管会”官员还在10日表示,除在会上决定投资上限外,也要进一步确认,大陆方面是否准许QDII购买股票。

QDII   金融股   金管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