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排除感染 民众虚惊一场
2009年05月11日 09:24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一对由美国返台的母女昨天晚间被台卫生部门列为H1N1的“视为确定病例”,但在历经10余个小时的戏剧性转折后,于今天凌晨1时35分排除感染,造成台湾民众虚惊一场。

报道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该对母女母亲32岁,女儿1岁零9个月,两人由美国波特兰搭乘飞机于5月5日至东京,然后转机于当日晚间10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搭机期间虽未出现流感症状,但母亲于回台后的5月6日、7日,出现喉咙痛、微烧、干咳、忽冷忽热等症状。8日母亲的症状加剧,小孩则出现高烧症状。

出现发烧等症状后,该对母女曾三次至医院看诊,9日上午她们再度前往医院看诊时,被医师发觉情况有异,随后通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并于9日晚间11时30分被隔离观察,与这对母女密切接触的9名亲友也被居家隔离。初步采检结果10日出炉,为新流感极可能病例,并与昨晚被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列为H1N1的“视为确定病例”。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今日凌晨零时召开记者会通报这对母女为H1N1的“极可能病例”。但凌晨2时,台“疾管局”又大费周章紧急召集媒体,宣称经过基因序列比对,这对母女最后检验结果为A型H3流感,排除感染A型H1N1新型流感,9名密切接触者的居家检疫也自动解除。

台卫生主管部门称,之前之所以认为该母女为H1N1“极可能病例”,是因为台湾卫生部门对H1N1新型流感的病程、采检与病例定义比较陌生。(罗煜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煜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