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欲邀小布什访台 但不成功
2010年04月04日 17:4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4日讯 台“外交部”官员今天证实,邀请前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访台的计划,由于小布什亚洲行程太赶,已确定无法在4月访台,但“外交部”仍会持续邀访,希望未来有机会成行。

台湾媒体日前报道,在驻美代表袁健生安排邀请下,小布什可望在4月下旬访问台湾,但“外交部”官员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本来就说小布什可能来台,只是双方一直在洽谈访台事宜,但既然没有谈成,小布什暂时就不会来了。

他说,当然很希望小布什访台,但小布什访问亚洲的行程后,也许急着要回美国,例如很多访宾到亚洲来,也不一定能来台湾,主要是时间与行程的安排问题,媒体太早曝光不是小布什无法访台的主要因素。

中央社报道,“外交部”官员表示,只要是美国重要人士,都在“外交部”邀请名单上,但这些重要人士的行程都很早就须安排,有很大的难度。

他说,邀访美国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是“外交部”的工作,虽然小布什这次无法访台,不代表未来不访台。这次小布什行程不方便,“外交部”还会继续邀访,希望未来有机会成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