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辩 不管怎么辩双英都没损失
2010年04月04日 15:5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4日讯 朝野政党领袖即将针对两岸经济协议(ECFA)展开辩论,府方表示,马英九会把重点摆在“ECFA是打破民进党执政造成‘锁国’困局的重要一步”,无关选战与绿营内部的政治布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突破“锁国困局”,据透露,随着两岸即将签署经济协议,东协各国也积极展开与台湾接触,除台湾与马来西亚恢复部长级经济谘商,台湾与新加坡、菲律宾经贸互动也更频繁。

决策高层透露,倘若五、六月间两岸签署ECFA,台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脚步也加速;高层预期,ECFA会带给其他国家与台湾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诱因,“新加坡应该会拔得头筹!”

两岸针对ECFA刚完成第二次磋商,据转述,“陆委会”已向马英九报告,早收清单确定在三百至四百项间,预计本月底前将第三次磋商,敲定最后清单。

“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示,民进党的“锁国”政策,不仅让台湾经济边缘化,也使外交边缘化;签署ECFA是马英九打破民进党“锁国化”的重要步骤之一。

ECFA   锁国   双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