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央行”行长被爆秘密兼当马英九家教
2010年04月04日 10:1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外传台“央行”总裁彭淮南秘密“兼差”当马英九家教,遇到经济问题,还能直接面对面讨论,尤其马英九“出访”前,每隔几周就会见上一次面,不过,对此,台“央行”1日发布新闻稿澄清“无此事”,甚至还强调,彭总裁为行政团队成员之一,对马英九及吴敦义有关经济金融事务的垂询,圴应提出报告,此为常规。

根据最新出刊的《商业周刊》报导,彭淮南与马英九的互动关系,比外界想象的还要紧密许多,为充实经济学知识,马英九特别商请彭淮南到马英九办公室帮他上课,尤其彭淮南在马英九“出访”前,每隔几周就会见上一次面,而且彭淮南替马英九上课的教材,还是由台“央行”经济研究处协助编制。

其实日前在“立法院”财委会就有民意代表力拱彭淮南与马英九搭配参选2012年,而且当时国民党民意代表罗明才还曾问彭淮南与马英九熟不熟?见面管道是否畅通?有没有受到马英九关爱的眼神?彭淮南当时则回答,机构开会时,有些议题他会应邀参加。

无党籍民意代表康世儒也说,“你是以后台湾的救星,也只有马彭配才能把台湾经济带起来”,他甚至建议国民党及民进党赶快拉拢彭淮南,出任2012的副手人选。

对于民意代表力拱的2012年马彭配,彭淮南则说,“我比较愚钝,听不懂”,随后才又说,“谢谢委员的抬爱,这不是今天的重点”。

不过,对于周刊报导彭总裁秘密“兼差”当马英九家教的说法,彭淮南则是马上透过台“央行”发布新闻稿澄清,“查无此事”,台“央行”在新闻稿中还强调,“彭总裁为行政团队之一员,对马英九及吴敦义有关经济金融事务之垂询,均应提出报告,此为常规,而且美联储主席亦经常向美国总统作经济金融情势简报。”

此外,台“央行”也澄清,彭总裁也未曾在台“央行”主管会议上公开表示,“前美联储主席Alan Greenspan 都能做到79岁”等语。

马英九   央行   家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