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环保纪录片首映 台湾岛内各界力挺
2010年02月23日 10: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著名媒体人陈文茜拍摄的《±2℃纪录片——台湾必须面对的真相》22日在台湾首映。

《±2℃纪录片——台湾必须面对的真相》是第一部纪录台湾气候变迁的纪录片,22日在台北市中山美术公园旁的舞蝶馆举行首映。台湾“五院院长”吴敦义、王金平、王建煊、赖英照、关中,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以及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台达电董事长郑崇华等人,都到场支持。

负责统筹制作的媒体人陈文茜透露,马英九办公室致电表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想尽一份力,盼带这部片到各地宣扬环保概念。

陈文茜表示,去年莫拉克风灾重创南台湾后,她亲自上山下海到各地勘景,向企业界宣扬环保概念、募款约新台币1600万;投入800万元筹拍这部攸关台湾人生存问题的纪录片,并利用剩余的800万元投入后续的宣传和各地播放。《±2℃》会赶在6月底之前到全台各地轮播,希望在台风季节来临前,唤醒全民环保意识,别再让悲剧重演。

影片最后吁求一人写一信至马英九办公室,盼将台湾气候安全,提升到最高安全层次,陈文茜说这是拍摄《±2℃》最重要的原因,她也会将DVD送给马英九观赏。

此外,陈文茜表示,没邀马英九到场是担忧现场维安问题,但马英九办公室已致电表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希望以行动力挺台湾环保,欲携《±2℃》到各地宣传。

《±2℃》全长约70分钟,影片的第1个大段落,先整理过去半年来的全球天气巨变;第2个大段落是从科学家角度,引用相关报告解释问题;第3阶段,则回到台湾必须面对的几个真相,包括人口密度过高、土地侵蚀率高等。片中还比较台湾地区与荷兰面对全球暖化的极大差异,同时重回莫拉克台风的肆虐情形,警告台湾可能成为气候变迁下的第一批难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