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无力回天 周锡玮成一任县长
2010年02月23日 08:3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2月23日讯 台北县长周锡玮宣布弃选后,感慨对周“不公道”的声音开始浮现。除周的性格、团队运作等因素外,沟通不佳,媒体常有负面报导,造成民众既定印象的低民调窘境,使周走到成为“北县历任县长唯一未能连任者”的地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周锡玮从明星“立委”上任县长之初,不改民代喜在媒体曝光的作风,加上急着做好成绩的性格,遇事动辄亲上第一线对媒体说明,但稍有差池,反成了负面效应。

以林口“打老虎”为例,周锡玮在幕僚建议下亲赴现场,事后发现是乌龙事件,被外界讪笑至今,动辄被名嘴、政敌拿来羞辱。

但换个角度看,行政首长亲赴现场了解,出发点并没错,但幕僚专业判断不足,让外界扩大为终身耻笑的烙印,不免过度延伸。

此外,三峡大豹溪每年夏天时闻泳客沦为波臣,周锡玮勇于任事,取缔危险下水点,亲赴现场视察,部分媒体只揶揄报导周“下水除蛟龙”,却无视于溺水事件确实锐减的成果,对县府也未尽公平。

“捉泥鳅”事件,县府原是让民众重享儿时捉泥鳅乐趣,未料活动得标公司从市场买回泥鳅,惨遭媒体修理为“作假保育成果”。

类似情形,虽曝露县府团队运作时思虑不周、与媒体沟通不良,但少数媒体选择性地报导,造成民众对于县府的负面既定印象。

周锡玮主政四年多来,媒体负面报导的效应远多于正面政绩的效应,加上党中央缺乏挺周的人、基层乡镇首长壁上观者多,使周锡玮民调一直拉抬不起来,在形势比人强下,只好拱手让给高民调的朱立伦。

周锡玮   县长   民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