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批“半年来脑袋没改变” 吴敦义很尴尬
2010年02月23日 08:11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昨天循例在“立法院”开议前一天召开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立院”党团大党鞭林益世与部分“蓝委”当着“行政院”长吴敦义的面,痛批部会首长半年来脑袋还是没有改变,缺乏主动积极态度,要求马英九严格考核政务官。

林益世在说明新会期议事规划时,话锋突然一转,拜托行政部门,上会期“行政院”送来六十九个“法案”,只通过二十个,原因就是没有看到相关部会首长积极拜会“立委”协调,也没和相关委员会召委、委员长联系安排。

林益世甚至还对所有与会的官员说:“你们应该扪心自问,究竟有没有多拜托、协调?”“好像‘法案’送到‘立法院’后,就跟行政部门没有关系!”林益世指出,部会首长应该自行掌握程序,上会期末竟有某位部会首长带“法案”告诉他,预定本月底要提案,希望三月就能通过“立法”,“都已经过了五个会期,至今还有人对‘立法院’议程规定陌生,不要给我们这种不可能的任务,怎么到现在还有这样的观念!”此话一出,让坐在一旁的吴敦义与官员颇为尴尬。

国民党“立委”江义雄不满部会首长下乡时候,都没有知会当地“立委”,又引发“蓝委”对官员的不满情绪。

国民党“立委”廖国栋表示,江义雄所提问题,半年前的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就已经谈过,“但半年来我发现,政务官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高高在上,不知民间疾苦,不知苦民所苦”,他建议马英九要严格考核政务官,赏罚分明,八八水灾救灾重建工作之所以备受批评,就是没有赏罚分明,政务官不怕,所以欠缺主动性与积极性。

马英九应严格考核政务官,国民党“立委”侯彩凤则说,很多官员听不到南部的声音,当初选举“立委”时,马英九为她竞选政见背书,却未见各部会提报兑现,部分地方建设的功劳还经常被绿营首长抢走。

来自马祖的国民党“立委”曹尔忠抱怨,春节期间他请军方支援外岛运输,遭到推拖拉,金门无党籍“立委”陈福海打电话给吴敦义后军方才出动,他当面向吴敦义抱怨,“如果要打电话,以后我天天打电话给你”,又让行政部门一阵尴尬。

吴敦义   法案   蓝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