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锡玮提前表态退出 高层感到难堪
2010年02月23日 07:4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锡玮突煞宣布退出年底新北市长选举,让党政高层意外又尴尬。

台海网2月23日讯 台北县长周锡玮在新春开工第一天就公开宣布退出年底新北市长选举,还直指府院党高层都支持“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参选,让一再强调初选力求公正、公平的党政高层意外又尴尬。如今要烦脑的,是日后敌对阵营如何操作这场“逼退秀”。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依照党秘书长金溥聪的规划,五都选举提名初选作业,要等到2月27日4席“立委”补选后才会进行,换言之,这是党政高层给予的“截止日期”,一方面是给周锡玮时间思考,另方面也是在给朱立伦表态时间。

周锡玮昨天提前宣布退选,令党政高层措手不及,而且至少有三点让党政高层感到难堪。一是马、金各与周见两次面,秀出民调数字,令人有逼退的感觉。二是高层确实支持朱立伦,代表早有内定人选。三是周说不会入府入阁,也不会接受公营事业酬庸,会坚持做到任期最后一天,留下外界高度想像空间。

这农历新春这段期间,马英九、金溥聪、“行政院长”吴敦义等蓝营要角,重点全放在辅选4席“立委”补选候选人的身上,但国民党中央并没有此搁置五都选举的人选问题,国民党中央确实曾多次私下沙盘推演,稍有留意到周的信心微微动摇,但当时研判参选机会不小。

2月21日传出周锡玮闭关数日,并且可能宣布退选,国民党中央见苗头不对,急忙求证,虽然心里有谱,但没有得到明确答案,只好按兵不动,直到昨天上午正到周亲自揭晓,外加爆料,让党政高层伤脑筋,因为朱立伦还没正式表态。

而且这段过程,已被民进党操作成“国民党中央无情逼退”,使尽浑身解数见缝插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