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迎战朱立伦?绿营不急着出招
2010年02月23日 07: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出战新北市几乎成定局,民进党苏贞昌参选态度反趋保守。

台海网2月23日讯 台北县长周锡玮宣布退选,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出战新北市几乎成定局,民进党内原有不少人倾向支持苏贞昌参选新北市,如今却反趋保守,不急着出招。党内初步共识,是等到2月27日“立委”补选后,确定党内最新气势,才会做出最后决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朱立伦参选新北市,原本是替苏贞昌在五都选举与2012大选解套的方法之一,但昨天党内却口径一致认为,要等到227“立委”补选之后再说。绿营盘算的正是,若本周六补选绿营连花莲县等4席全拿,士气更加振奋,是否还需要苏贞昌这一级的战将,出马挑战新北市?党内很可能会有另外的打算。

民进党对苏贞昌的保护是基于,苏是党内民调声望最高的2012参选人,若要苏投入五都选举,格局是否被拉低,甚至在选举中受了伤。若朱立伦选赢了,苏贞昌的士气是更高?还是更低?若苏赢了,他还要选2012吗?两人对决,对苏来说都可能陷入困境,这对绿营2012年大选布局,并非好事。

因此,绿营放慢脚步,首先评估党内士气。接着,绿营要观察的是周锡玮的退选,对于蓝绿选民所造成的效应,尤其周退选之际,还力挺朱立伦,对于营造蓝营团结气氛有很大帮助,绿营若还派出苏对战朱,赢面是否还如之前民调结果这么大?

“朱苏”是否有机会对战,目前在绿营内部仍未定局,民进党绝对会仔细评估,因为就像绿委们所认知,年底五都市长选举,牵动了2012年大选,若这一步不小心应战,绿营输的恐怕不只是五都选举,甚至连重新执政的机会都可能赔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