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爆全武行蓝绿多人挂彩 美女绿委“铁口求生”
2010年01月19日 08:2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立委”郭荣宗(箭头处)在同党“立委”赖清德协助下,悬在人群中,企图抢夺曾永权的麦克风。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一妇当关,万夫莫敌,趴在主席台上,不让主席上台开会。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一阵冲突后,国民党“立委”谢国梁脸上挂彩。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昨日召开临时会审查“地方制度规定修正草案”,国民党强行表决三读通过。在历时70分钟的表决过程中,蓝绿大打出手,而蓝军凭借人数优势,终于使提案完全按照国民党版本过关,台湾“五都”(台北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乡镇市长排除负面表列者,将可转任区长,乡镇市民代表转任无给职区政咨询委员。

争议提案三读通过

“台湾地方制度规定修正草案”三读后,马英九、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分别致电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表达感谢。台当局“新闻局长”苏俊宾则表示民进党瘫痪议事,令人遗憾。

台湾“立法院”昨日通过“台湾地方制度规定修正草案”,主要是为了因应年底台北县、台中县市、台南县市、高雄县市改制“直辖市”,修正议员总额、增订现任乡镇市长及代表分别转任区长、区政咨询委员及简并地方选举期程。

蓝绿双方斗志高昂

蓝绿阵营昨日一早展现高昂斗志,披战袍、脱眼镜、换布鞋。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亲赴“立法院”坐镇指挥,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内政部长”江宜桦拿着说帖赴国民党团大会说明,展现必过决心。为展现不惜一战的决心,平时都穿裙子的民进党团书记长陈莹特地换上裤子马靴。

民进党女“立委”施展咬人功力

这次的提案,民进党最无法接受的是未来“五都”的区长由乡镇市长转任,而且立法保障四年任期,王金平昨日数度召集蓝绿协商,绿军无法接受国民党版本,协商破局。下午四时多,王金平准备步入“议场”,但民进党“立委”挡住“议场”休息室右侧门,阻止王金平进场,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与国民党籍“立委”徐耀昌还一路扭打而双双摔倒。

为让议事顺利进行,蓝营让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提早由左侧门进“议场”主持议事,绿营防堵不及,冲突中,主席台前麦克风遭扯坏,曾永权在蓝绿“立委”推挤中,领带歪、衬衫皱,衣衫不整相当狼狈。

蓝绿推挤中,民进党籍女“立委”陈莹施展咬人功,被咬的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卷起袖口露出伤痕。陈莹称自己已道歉,何况她被林明溱勒住脖子,林明溱是否也要道歉?冲突中,国民党籍“立委”谢国梁、曹尔忠挂彩,谢国梁昨晚赴台大医院验伤,民进党籍女“立委”管碧玲、陈亭妃手也扭伤。 (陈佳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