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人选 民进党内争愈闹愈凶
2010年01月16日 08: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15日讯 民进党中央党部决议五都选举延后提名,打算到5月才公布五都市长人选。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陈大钧上午说,拖到5月才决定,对民进党选情不利,如果明天能确定最好,不然下个月也要有答案。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有意争取大台南市、大高雄市名的人选中,除高雄市长陈菊希望党中央“慎重”外,其余几名要角表示认同或“尊重”。

陈大钧说,拖到5月才决定,出炉的市长候选人会没有时间投入选举,尤其台中县市合并,台中县地方派系复杂,需要时间整合,如果只有六个月时间来“乔”,对民进党很不利,尽快确定候选人,对市议员选战也有带领作用。

民进党台中市议会党团总召范淞育说,台中县选举以桩脚、派系为主,民进党长期以来一筹莫展,希望有强力候选人,代表民进党出征,在沙漠地带旗开得胜,也能发挥母鸡带小鸡的效应。

台南市长许添财与台南县长苏焕智对提名延后都表示,执政有执政的包袱,不见得有利。身为中执委的台南市长许添财当时未参与中执会讨论,但他说,为了顾全大局以和为贵,他同意妥协让步。但许添财希望民调时间在5月,届时参选人间好坏差距拉开,可以减少争议,党员有机会拉票比较能获得体谅。

苏焕智则认为,民调在5月举行已算早,以民进党过去的提名经验,从没有这么早;去年嘉义甚至拖到9月,早或晚应该与党内的整合没有绝对关系。

民进党大高雄市长提名作业从原本计划的3月底延到5月底,对于这项决定陈菊表示只要能让党内和谐、团结,她尊重决议,但民进党在5月要办理的选举包括党主席、五都市长、市议员及党代表选举等,担心乱了秩序,希望决定要慎重。至于高雄县长杨秋兴则表示支持中执会的决定。在提名作业的日程上,陈菊阵营希望越早越好,杨秋兴则希望有多些时间冲刺。

民进党   内争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