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70寿宴 宋楚瑜戏称与其搭配选2012
2010年01月16日 07:2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16日讯 2012“总统”大选,蓝绿阵营之外,会出现“第三势力”组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晚在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生日宴表示,如果他和施“双双对对”,台湾就能“富富贵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宋楚瑜爆料说,2000选时,就有好朋友把他与施明德“配成双”,但“宋施配”搭伴名称不太好听(按,音近‘送死’),如果倒过来(施宋配)就好了。这番说法,马上获得台下喝采,施明德敬酒时,有人高喊“施宋配”,还要施“承担责任”。

施明德没表达参选意愿,但表示,国、民两党无法告诉台湾人民未来目标,政党变成帮派,形同“有执照的黑社会老大”;自己虽来日不多,但会盯住马英九,“你不要乱搞,不然就反对你、反对你、反对你!”

“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欢度七大寿,亲朋好友为他举办“惊艳七”生日宴,席开二桌,包含宋楚瑜及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昔日“红衫军”战友等上百人与会。

宋楚瑜是红衫军时期“夜间部主任”,他说施明德非常浪漫,自己较严肃,两人个性“非常相反”,但都为台湾打拼过,只是立场、方法不同。

施明德一身印度黑色长袍,披着镶金边围巾,许信良大赞他潇洒、倜傥,“看起来像四五岁,很不正常”。许信良感叹,民进党、国民党比他们这一辈年轻的人(扁、马)都当“总统”执政了,他们却莫名其妙被交替了,实在“很不正常”;直到最近,有人开端想到林义雄、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我们这一代的人又被提起!”

许信良说,施明德“很不正常”,因为他的身心都比实际年龄年轻太多,当台湾还有许多“不正常”问题要解决时,反而开端想到“不正常”的人。他要特别推荐:“台湾如果需要‘不正常的人’领导,别忘了今天的寿星(施明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