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大学生扮黑熊参加气候峰会大游行 引关注
2009年12月14日 07:47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青年大使扮成台湾黑熊(右),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游行,遇上了融冰见骨的北极熊(左),国际媒体争相捕捉这个镜头。

东南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超过百位国家领袖即将在本周飞到丹麦参加哥本哈根峰会,不只是会场周边维安加严,街头警力也增加了。

台湾去的“青年大使”、台大环工所硕士生林鼎杰表示,他前天参加哥本哈根峰会大游行,因天气冷,用台湾骑自行车用的帽巾遮住口鼻,没想到有好心的外国人过来提醒,把下半脸遮住可能遭警方逮捕,“才感觉到游行的和平气氛中,也藏着一丝肃杀。”

台湾代表团在丹麦时间周日下午陆续抵达,包括“环保署”副署长邱文彦、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仁、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等。

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扮成台湾黑熊、穿上救灾青蛙装,参加哥本哈根峰会大游行,以艺术、幽默方式表达减碳的环保诉求,成功聚集国际新闻媒体的目光。

由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选拔并培训的八位青年大使,穿着台湾黑熊布偶装,配合着活动人形立牌,走在十万人游行队伍最前段,引来路透社等国际媒体采访。

最特别的是,台湾黑熊人偶在游行途中,遇到了韩国学生扮的另一头熊,为了表达对抗暖化的概念,韩国学生扮的马来熊热到把身上皮毛都脱了,只剩下粉红色的肌肤。

林鼎杰说,尽管韩国政府承诺要在2020年时,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到比2005年少4个百分点,已算是发达中国家最积极的,但韩国游行学生仍表示这个数字令他们感到羞愧,“害我不知如何接话,台湾真的要加油了。”

多位清大的学生,也穿上“八八水灾”时的“青蛙装”,加上萤光绿大游泳圈,凸显出台湾因极端气候而受灾的困境。

与清大学生走在一起的台湾环保联盟会长王俊秀十分赞赏学生们的表现,“看到他们在国际媒体前,以英文侃侃而谈,真为他们骄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