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出席APEC频创经典词 幽默诙谐引媒体关注
2009年11月16日 11: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连战接连两年出使APEC,不时幽默诙谐吸引国际媒体。例如,昨天在最后一场记者会,现场麦克风接触不良、声音断断续续,连战竟说“这支麦克风累了”,似乎暗示记者会该结束了。

这场新加坡APEC台湾代表团的告别作,连战创造出不少经典用词,让现场欢笑声不断。例如,媒体问连战替夫人连方瑀评分,连战一派轻松说“我内人很辛苦,我不敢打分数”。

媒体以为这是标准答案,连战又冒出:“我只能用激赏来形容!”其实,连方瑀陪同出席峰会,也是绞尽脑汁拼场,不仅每个场合更换不同套装,甚至还穿低胸套装,让媒体惊艳。

对于领袖代表大合照选择蓝色服装,连战难得腼腆说“夫人挑的”;也自我调侃表示,“嘿嘿,我没照镜子,好不好看各位来评论。”

谈到自由贸易协议连战引用“意大利面碗效应(Spaghetti bowl effects)”的专业术语,还解释“就是一条一条的”(虽然搅在一碗里),也让众人笑翻。

APEC   连方瑀   幽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