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下午将接种台湾自制甲型流感疫苗
2009年11月16日 09: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继灾民、出生满六个月到一岁幼儿等族群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十六日起,孕妇、一岁到小学六年级学童及重大伤病患者也同步开打,预估接种人数约三百九十万人。

为鼓励民众接种国光甲流疫苗,马英九将于今天下午二时到台北县中和市光复小学接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官朱立伦、“卫生署长”杨志良等人则在上午就带领相关防疫人员,率先接种国光疫苗。

“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提醒,孕妇、幼童及重大伤病患者可赴两千家合约院所接种,但部分卫生局每周只有固定几天施打疫苗,没法子随到随打,为避免白跑一趟,最好先与医疗院所联系,预约时间。

周志浩说,今天全台二十四县市、一百九十二所小学将同步展开甲型流感疫苗接种,除了小学三年级(含)以下须接种两剂,两剂之间隔一个月外,小学四年级以上学童及成人打一剂就够。虽然在学校集体施打,学童还是别忘携带健保卡。

目前已有九成家长同意孩童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比季节流感疫苗的八成还要高。若有家长原本不想让孩童打甲型流感疫苗,事后却反悔,“疾管局”说,这些学童还是可以补打,但要等明年初才能赴指定医疗院所接种。

出生满六个月到一岁幼童已于本月九日开始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疾管局”粗估,目前接种率接近两成,比同时期季节流感疫苗接种更踊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