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讨论气候变化唯独漏掉台湾引发台方不满
2009年11月16日 09:1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新加坡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新加坡APEC峰会15日上午举行“会外会”讨论下月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而台湾是唯一未获邀请的APEC会员,台湾已向东道国新加坡“表达遗憾之意”。

台湾《联合报》16日消息称,台湾方面分别向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墨西哥交涉,并“严正表明台方态度”,而新加坡方面则称“这不是APEC的正式会议”。

有官员提到,这场早餐会是两三天前临时决定的,因为东盟国家对于拟定新的气候议定书有疑虑,才要召开“会外会”;据悉,由于台湾并非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缔约会员,加上澳大利亚曾“主动告知台方”,“无敌意与排挤的意思”,台当局“外交系统”不希望争端扩大。

据了解,这场“会外会”有十九国领袖出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都与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