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并案调查李登辉洗钱秘账
2009年11月16日 07:4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16日讯 陈水扁告发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涉及5100万美金洗钱案,侦办动作有新发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决定将李登辉所牵涉的“奉天”、“当阳”机密专案、“巩案”秘账一并调查。基于统一侦查事权及厘清案情全貌,特侦组已要求台北地检署将巩案、台综院买房舍、刘泰英涉及秘账洗钱案等,全部移并特侦组扩大调查。

去年9月,陈水扁因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泄密案前往北检作证时,将叶盛茂提供的“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所作《巩案洗钱报告》,向检方告发李登辉涉及5100万美金洗钱案。

据了解,陈水扁提供的数据显示李登辉执政后到陈水扁接任的前两年,有约16亿元(新台币,下同)“国安秘账”资金流向;其中近10亿元被分为34笔辗转汇往新加坡等国,最后流向不明。台特侦组侦办此案,卷证资料多达3大箱,除已向新加坡检察总署请求司法互助、调阅新加坡大通银行等特定账户的资金流向外,也将向台当局相关部门调阅部分机密资料查证。

报道称,特侦组侦办李登辉相关案件,已有李登辉、刘泰英两名被告。特侦组日前陆续讯问刘泰英、股市名人“阿丁”陈贤保、遭境管的前李登辉随从陈国胜、李忠仁、郑光麟、廖松青、李志中等人,侦办方向逐渐趋向核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