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辖市长”选举绿营内战一触即发 苏焕智发声
2009年11月16日 07:49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年“直辖市”长大战绿营内战一触即发。台南县长苏焕智开第一枪说,明年合并升格的大台南市应回归党内初选,台南县长提名今年“舞尬歪腰”(闽南语:人仰马翻的意思),党主席蔡英文不知为何将初选视如畏途?

虽然民进党全代会授权党主席决定县市长提名人选,但蔡英文协调台南县长人选却备受争议。民调最高的“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唐山和声势颇盛的“立委”叶宜津都中箭落马,最后一刻才决定征召“立委”李俊毅。

据透露,党内讨论时,有人建议明年五大“直辖市”提名,比照今年地方选举,授权党中央征召人选。但因明年“直辖市”长布局牵动2012年大位,此提议党内“有志之士”强烈反对。

明年首任大台南市长绿营群雄并起,苏焕智、台南市长许添财、陈唐山、“立委”赖清德、叶宜津、李俊毅都是实力雄厚的竞争者。

据指出,陈唐山日前与许添财、赖清德交换意见,结论是“大家拼看唛”,党内已有不免一战的准备。

苏焕智提议获得陈唐山和叶宜津响应。叶宜津说,这一局要“乔”很困难,希望愈早初选愈好,拖太久会引发更多攻讦。

李俊毅说,党内初选第一阶段本来就有协调机制,协调不成才初选;许添财表示,打赢年底选战才是首要之务;赖清德说,完全尊重党中央规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