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抽签决定二审法官 订规则以防中签者请辞
2009年08月27日 08: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7日电 有鉴于陈水扁所涉机要费等弊案即将上诉二审,台湾高等法院26日召开刑庭法官会议,决议采取人工抽签方式分案,且公开让媒体拍摄分案过程以昭公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将在9月11日针对扁家弊案做出一审判决,虽然案件还没上诉二审,但台湾高等法院已在昨天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分案过程公开透明供媒体拍摄。

此外,为避免法官抽中扁案后萌生退意,高院也拟妥因应对策,若法官抽中案件后请辞、退休或罹患重病,一律需经全体法官会议表决同意才能通过,届时将由同庭其它法官递补审理。

此外,为避免重蹈台北地院并案所引发的争议,高院也决议扁案分案后,后续相牵连案件并案时,一律采取后案并前案规则。

二审   法官   请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