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质疑台“灾害应变中心”指挥不力 指挥官换人
2009年08月15日 08:0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8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莫拉克”重创南台湾,外界质疑“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不力。昨日,“行政院”阵前换将,把指挥官由“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锈改为“交通部长”毛治国。

据报道,“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例由“内政部长”担任,由于廖了以进驻灾区的前进指挥所,因而由范良锈代理。但外界质疑,驻守“中央应变中心”的各“部会”代表无法立刻做出决定,担心“应变中心”沦为汇整各县市灾情数据的“收发中心”,延误救灾黄金时间。因此,“行政院”昨日将指挥官范良锈改为“交通部长”毛治国。

据了解,范良锈最后一次以指挥官身份出现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是在前天中午的例行工作会议。当时范良锈要求派驻“应变中心”的“新闻局”女官员加强宣传,要多开记者会说明当局救灾的努力,但女官员有不同意见,双方起了口角,全程被转播到记者室。不久后“新闻局长”苏俊宾赶赴“应变中心”对此事进行关切,随后就传出由毛治国接任指挥官。

指挥官   灾害   换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