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勘灾民众拦路:票投给你,见你这么难?
2009年08月10日 14: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0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中南部带来超大豪雨,灾情惨重。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早上9点,继续前往台东地区视察灾情,遭遇灾民拦路陈情。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第一站来到太麻里溪上游的嘉兰村,这个部落已经被冲走,全村1300多人已被安置。表情相当凝重的马英九,随后又来到遭洪水冲走的两位警察家里,家属悲痛万分。

就在马英九准备离开时,有受灾民众上前陈情,遭维安人员阻挡,最后得见后跪地痛哭。他们焦急地说,因为家人在第一时间失踪,希望能搜寻,却报案无门,希望马英九能帮忙,“我们票投给你,为什么我们真的要见你,变得这么难?”

马英九面露凄然道:“我不知道你要见我……慢慢讲,这不是见到了吗?他(维安人员)不知道你要做什么,我过来了。”

他握住老人家的手尽力安抚,并当场承诺全力协寻,责成军队尽量照顾灾民的食衣住行,“现在最重要的是救援民众,很快告一段落,就要开始大幅度、大规模重建工作。”

就在前一天,马英九前往嘉义勘灾,座车一度因淹水严重被困在高速公路上。他说,很多地方淹水幅度都超出防洪设施标准,灾情相当严重,会以救人、抢险为第一优先考虑。目前以征调救灾器材为首要目标,也已经在台湾南部成立救灾前进指挥中心。

马英九9日晚间视察灾害应变中心时,直接点名气象、水利单位,希望能对台风灾情做出通盘检讨,厘清这次淹水到底是天灾还是防灾治水出了问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