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批马内湖捷运错误决策 府方全面反驳
2009年07月21日 15:06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1日讯 陈水扁及民进党质疑内湖线捷运的种种问题,是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采取中运量高架化的错误决策。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上午反驳,如果采取高运量地下化方式兴建,即使花上近新台币1千亿,也不见得盖得起来,通车日期更是“遥遥无期”。

据中评社报道,陈水扁今天透过台湾教师联盟理事长吴丽惠、台湾客社秘书长徐国昌会面的机会,对外传话,指他当初坚持内湖捷运要高运量、地下化系统,但马英九接任市长后,改成中运量、高架化系统,如今内湖捷运发生问题,马英九应负错误决策的全责。民进党也质疑马英九是把“弊案当政绩”。

对此,王郁琦表示,内湖线捷运早在1993年就由“行政院”核定采中运量高架方式兴建,决策过程非常清楚,会采取中运量、高架化系统,和内湖地区的路幅宽度,以及地下管线过于复杂等客观因素有关。

他表示,当时市议会决议采高运量地下化方式兴建,导致内湖线捷运延宕长达8年。马英九担任市长时,和内湖沿线里长协调,并且进行民调,获得绝大多数民众同意,最后经市议会表决通过,中运量的内湖捷运才开始施工。

内湖   运量   捷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