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选国民党主席规矩多 只能喊“马同志”
2009年07月21日 14:2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竞选国民党主席,全省跑透透,参加政见发表会,常常会有全场大喊“冻蒜(闽南语:当选)”的场面出现。

不过据了解,马英九认为政见发表会,应该遵守行政中立,所以要求国民党中央,发文给各地方党部,在政见发表会上,不准喊“主席”,只能叫“马同志”,党内干部更不可以带头喊“冻蒜”,改以国民党“加油”做口号;甚至压轴举办的台北市政见发表会,连马英九发言时,后头帮忙站台造势的党内干部,也都得通通请下台,维持净空。

不管是司仪独角戏,还是全场一起来,马英九同额竞选党主席,政见发表会上,总会上演“冻蒜”大团结画面;甚至基隆市这一场,右边对联上还直接写上“马到成功”。

只是马英九脸上笑的开心,心里可是很担心,就怕政见发表会,成了行政不中立的挺马大会,马英九马上要求国民党中央,发文地方办政见发表会,有些话可是千万不能说。

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说:“党内干部热情过度,有时候进场就喊‘主席当选’,他(马英九)认为这样不好。”

公文里头,不能讲“马主席”,制造惊奇同样不妥,可以的就是叫“马英九同志”,再不然就是“国民党加油”。

压轴举办的台北市,据了解,马英九在发表政见时,台上将全面清空,避免有人站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