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纪念堂”规划对蒋介石功过并陈
2009年07月21日 09:36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1日讯 台湾“中正纪念堂”牌匾复活,“自由广场”获得保留。台“教育部”并重新规划“中正纪念堂”展馆陈列内容,包括蒋介石文物展示室将采取“功过并陈”方式,另将推动设置“台湾民主陈列馆”,宣扬台湾民主发展的历程。

《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吕木琳表示,蒋介石文物展示室内容老旧,目前已规划更新中,“教育部”至今已邀集学者专家开过三次咨询会议,未来该展示室将就事论事、功过并陈,多面向呈现蒋介石的事迹。

这也是蒋介石文物展示室设展以来的首次更新。

据了解,学者于咨询会议中纷纷表示,蒋介石事迹无论好的、坏的,都应多元呈现,不用避讳。正面的如蒋介石推动地方自治、新生活运动等,负面的则如“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

台“教育部”也表示,“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撤下后,保存于“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典藏库,“教育部”另将推动设置“台湾民主陈列馆”,馆名为暂订,展出内容以台湾民主发展历程为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