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党轮替 "中正纪念堂"牌匾拆挂更换共花340万
2009年07月21日 09:23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7月21日电 “台湾民主纪念馆”从19日晚间开始封馆,重新挂回“中正纪念堂”的牌匾,不过这一拆一挂所费不赀!光是换上旧有的“中正纪念堂”牌匾,工程费就要110万元,加上2年前大中至正改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换上“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就花掉纳税人230万元,这换来换去,一共花了340万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尘封2年的“中正纪念堂”牌匾,原本被拆解成15块,现在“中正纪念堂”5个字已经重新归位。起初先拆掉21块“民主纪念馆”,再换回“中正纪念堂”,这两块牌匾都重达700多公斤,工程浩大的程度,必须出动一台吊车、起重升降机、搭鹰架,以及约20个工人,上午拆、下午挂,这一拆一挂,光是工程费用就要110万元。

报道说,其实第一次拆牌就已经花掉不少钱,红宝石花岗岩材质牌匾,加上“台湾民主纪念馆”7个字共花73万,拆装工程55万元,大中至正改为自由广场更高达230万元,更别提动员的警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