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叉腰瞪眼回击“姐夫在大陆经商”传闻
2009年07月21日 09:17新华网台湾频道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和前“立委”许荣淑,因参加两岸论坛遭民进党提案开除党籍,引发两人不满,并暗示党主席蔡英文的亲戚也在大陆经商,却还能义愤填膺地指责他们。

蔡英文可能有“亲戚”在大陆经商,早在蔡要竞选党主席时就于民进党内盛传,不过,因传闻的对象和蔡英文虽是亲戚,但关系颇远,所以没被党内对手当成议题处理。

对于范振宗的质疑,蔡英文罕见地睁大眼睛、手插着腰,口吻严正地驳斥说,范振宗、许荣淑参加民进党中执会禁止的两岸论坛,必须接受党纪处理。范振宗现在“牵拖”到其它的事,这次动用党纪主要是禁止参加国共两党的两岸经贸论坛,她的亲戚若违反党纪,她也会移送中执会处理,没有讲价还价的空间。

据指出,被范振宗等人认为可能在大陆经商的对象,为民进党籍前“国代”、前中评委许丕龙,许丕龙为蔡英文同父异母的姐姐的丈夫。不过,主持人陈文茜昨邀请范振宗、许荣淑上电视节目,问到是不是许丕龙?范振宗表示:“我没有说,是你说的。”

许丕龙早年在美国洛杉矶经商,和流亡的许信良建立深厚交情,民进党成立,许丕龙返台,曾担任民进党宣传大将,甚至还临危受命竞选澎湖县长;后来因不满民进党大将封杀许信良参选领导人的态度,才与民进党渐行渐远。

对于许丕龙可能就是范振宗等人口中,所指蔡英文在大陆经商的“姐夫”,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没听过这个讯息。”郑文灿认为,许丕龙与蔡英文的关系不是重点,民进党因党员违反党的决议而开除对方才是重点。

蔡英文也说,要是家人违反党纪,一律送中评会处理,呼吁范振宗“别牵拖”。

对此,范振宗语带嘲讽地讲,“我不懂什么叫牵拖”,只知道蔡英文把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当成小朋友玩游戏,说砍就砍,也不管自己的亲戚或党内有多少人还在大陆经商。

“不要逼我!”范振宗重申,包括蔡英文在内,民进党有几位中常委及中执委,家人现在都在大陆经商,如果党中央坚持登陆是错的事,那就要把所有名单公布出来。

而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则说,范振宗、许荣淑出席两岸论坛前就知道党的决议,民进党稍后的中评会将对此事做出明确决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