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牌匾闪电复位 "教育部":依法行政
2009年07月21日 08:34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7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经过13个小时施工,“台湾民主纪念馆”昨日晚上8时31分重新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在征询各界意见后,“教育部”决定维持广场西侧的“自由广场”牌匾。

据报道,今天清晨四时起,“中正纪念堂”园区重新对外开放。“教育部”昨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抨击,她从来没看过这样偷偷摸摸的当局,马英九承诺要改名或换名前会举行公共论坛,实际上没有根本举行公共论坛、也没有任何讨论,决策过程偷偷摸摸。

两年前“中正纪念堂”改名、换匾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还引发社会对立,如今二度正名,同样备受瞩目。“教育部”政务次长吕木琳强调,“中正纪念堂”组织条例未经“立法院”废止,“中正纪念堂”自然不能更名,否则就是违法,“教育部”是依法行政,将牌匾挂回原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