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市合并 县成为市的延伸腹地
2009年07月21日 07:47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1日讯 日前县市合并案底定,通过合并的县市中,高雄市是现在的直辖市再并入高雄县,县市之间的差距较其他县市大,是否会在合并过程中产生困难。高雄县的民代纷纷表示,高雄市已经没有多余的腹地,县市合并,高雄现刚好可以成为高雄市的腹地,城乡差距的发展,反而成为好处。

国民党高雄县“立委”林益世表示,高雄县不会比高雄市落后,高雄县有不同的风貌,高雄市却已相当程度的发展。高雄县市合并,县民反而担心,高雄市不懂高雄县农、渔民的需要,规划出不适合高雄县的发展。

国民党高雄县县议员李鸿钧则指出,高雄县市合并首要担心不是城市化的差距,而是地方民代席次减少,该怎么平息这些地方政治势力。不过,既然县市合并已是既定目标,地方民代就需要配合,这也可以不用花人民这么多的纳税钱,减少成本。

李鸿钧也同样认为,高雄县可以当成高雄市的腹地,且高雄县有平埔族、客家人等多元族群,县市合并是替高雄市的族群融合加分,高雄县也有温泉、泛舟等天然的观光旅游景点,这些都是替县市合并加分的地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