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停押梦难圆 传出放弃一审、寄望二审
2009年07月17日 14:23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17日讯 陈水扁日前第三度遭延押,对于羁押理由,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裁定书一写就是16页,扁阵营认为法官蔡守训心证已成,扁一审必判重罪,传出放弃一审,全力为二审备战;但有台媒媒体分析台检方特侦组有意等到一审过后,再另案起诉,若果真如此,陈水扁希望在一审后停押的美梦恐怕难以如愿。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对于陈水扁难以步出台北看守所,扁阵营多管齐下,除公设辩护人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抗告外,下周将递状要求台“监察院”、台北地检署调查法官蔡守训枉法裁判;陈水扁也期待“释宪”出炉,更换法官重审。

据幕僚透露,陈水扁已经完全放弃一审判决,因为蔡守训心证已成,律师团都认为一审必判重罪。陈水扁希望尽快进入二审决战,一旦进入二审诉讼,陈水扁会再回聘律师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参等人。

陈水扁想放弃一审、寄望二审的如意算盘能否实现?“今日新闻”援引台湾《时报周刊》报道,公务机要费等四大案将在8月底审结,为避免增加蔡守训负担,影响审结进度,特侦组有意等一审过后,再另案起诉“机密外交”、二次金改两大弊案。

周刊指出,在“机密外交案”方面,包括安亚、医和、拉美等十一大案总计2千万美元,以及侵占“出访零用金”30万美元,陈水扁确定会被依贪污犯行起诉;二次金改方面,台检方也掌握至少3家金控涉案事证侵占,待一审判决移往二审后,陈水扁势必将面临再度被起诉,甚至继续羁押的命运。换言之,陈水扁想要在一审后重获自由,可能没那么容易。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