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称扁是老实乡下人法庭一阵笑
2009年06月25日 19:18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5日讯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继续审理扁家弊案,首度安排陈水扁和83岁的岳母吴王霞对质。对法官询问案情,吴王霞很多都说“不知道”,她还称赞陈水扁是老实的乡下人,对扁这个女婿很满意,引起旁听席上阵阵笑声。

据中评社报道,“医生娘”出身的吴王霞虽然年事已高,却个性火爆,过去曾拿水桶要泼记者的水,也曾作势拍打媒体的摄影机。扁之前一再反对法官传她出庭,但法官仍坚持安排她与扁对质。

吴王霞今天提早半个钟头,在媳妇陈俊英的陪同下,下午2点钟就抵达法院。进入法庭时,坐在一旁的陈水扁动也不动,等岳母坐定,才把眼光瞄向她,轻轻的点头致意,这也是两人对质过程唯一的互动。

对于法官提出问题,吴王霞多说不知道,她说自己高龄83岁,反问法官到这年纪是不是也能记得这么多事?惹来一阵笑。

审判长询问她,是否知道自己帐户被吴淑珍作为人头帐户等相关疑点。吴王霞在庭上表示,她年纪大了,不清楚吴淑珍有否利用她的帐户进出资金。但坦承过去住在官邸的5年内,的确有提供帐本给吴淑珍运用。

谈到扁珍两人的互动,吴王霞坦率表示,吴淑珍脾气较凶,两人意见相左时,最后都是陈水扁退让妥协。

经过检察官、公设辩护人和法官历时一个小时的讯问后,审判长蔡守训谕知诘问结束,请陈俊英进入法庭,协助搀扶吴王霞离开。她在起身步出法庭时,就坐在3公尺外的陈水扁,没有任何反应,连头也没有抬起来。吴王霞和陈俊英也是自顾自的朝门口走去,同样没有和陈水扁打招呼,几乎把他当成空气。

相对于对待陈水扁的冷漠,吴王霞对检察官和法官则是相当友善,在庭讯结束,起身离开法庭之前,吴王霞一一和检察官与法官道别,审判长也对于她出庭表达感谢,莅庭的主任检察官林勤纲更是点头致意,丝毫感觉不出剑拔弩张的气氛。

法庭   法官   吴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