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县市升格引爆蓝绿战火 蔡英文或参选台北市长
2009年06月25日 11: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县市“升格”发榜,引爆“直辖市长”和二○一二年“大选”的主战场战火。蓝营积极寻觅强棒出征,不排除推出政务官应战。民进党为振士气,也有人点名蔡英文亲自挂帅。

民进党内人士透露,若劝进蔡英文参选明年台北市长或“升格”后的新北市,可望带动民进党气势。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全台助选,民进党内解读这是苏参选二○一二年“总统”的起跑点,苏新系率先鸣金起跑,引发其它派系高度备战。对于党内布局,蔡英文昨天表示,一切“言之过早”,她尊重当事人决定。

国民党高层指出,如果台北县长周锡玮政绩持续低迷,党中央也考虑备胎人选,不排除征召重量级“内阁阁员”转战新北市的市长选战。

党内分析,周锡玮仍有现任优势,却不代表将笃定获提名角逐明年底的“直辖市长”,关键在于台北县市及基隆市是否要合并;其次,得视对手布局,若绿营仍推出苏贞昌应战,情况又将回到今年初,国民党仍需另觅强棒。

国民党台北县“立委”李嘉进、吴育升、林鸿池都表示,开始思考参选台北县“升格”后的“直辖市长”。

不过,党内高层不讳言,整个局面得视台北市、新北市与“大选”三方连动来估算,苏贞昌的进退,攸关国民党的棋子的落子,苏如果不出马,只派子弟兵,明年焦点“新北市”反而是台北、高雄两市外的次战场,这样的局面,周锡玮未必不能一战。

绿营酝酿反扑国民党“灭苏”阴谋的能量,苏贞昌昨天“借力使力”宣布全台跑透透。不过,目前积极经营媒体的吕秀莲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未放弃二○一二年,苏最早起跑,反而相当辛苦。

蔡英文   升格   党内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