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改行政区划 "台联党"批马英九玩政治阴谋
2009年06月25日 11: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针对台湾县市升格(台北县台中市县高雄市升格为“直辖市”)问题,“台联党”主席黄昆辉24日批评,“政府”决策太过儿戏。他更质疑,这次的升格是马英九为2012年连任“总统”铺路的政治阴谋。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黄昆辉说,未来三都完成后,台北都、台中都是蓝营天下,绿营最多只能抢进高雄都,为“总统大选”形成结构性绑桩,这才是马英九此次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在年底选举仅半年左右的时间还强硬操作县市升格最大的目的!

黄昆辉称,台湾是一日生活圈,李登辉担任“总统”时在第六次修宪时“废省”,就是要将四级化“政府”扁平化。但是现在增加直辖市,未来再增设三都,政府层级不减反增,只有不利政府效能,再加上“3都15县”的规划将会形成3都及15个二等县市,不仅未能促进区域均衡发展,更会进一步恶化财政分配排挤的不公平效应。

黄昆辉批评,现在直辖市在“行政院”会可以列席,为市政发声、争取资源,但其它县市都没能列席,这是不合理的事,他质疑,“将来15县市可以在政院合理发声吗?”

黄昆辉认为,未来3都15县会造成政治上的对立效应,大台北都将拥有全台湾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数,亦可能产生南北对立,而政治上“北蓝、中蓝、南绿”对立将更加剧,不利台湾社会的和谐,造成台湾政治更加动荡不安。(环球时报:麦恬)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麦恬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