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心怡爆扁要尽速办护照台名嘴:动机绝不单纯
2009年06月25日 10:24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6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办秘书陈心怡出庭时证称,陈水扁去年7月曾交代她要以“最速件”办理护照。对此,台政治观察家唐湘龙表示,动机绝不单纯!

据报道,由于陈水扁去年7月办理护照,而随后就爆发洗钱案,两者之间的关联引发外界联想。唐湘龙表示,“扁指示办最速件护照,动机绝不单纯,如果当时让他出去,扁家人一定也很容易出去,挡都挡不住。”

唐湘龙说,“当时的陈致中比现在的陈幸妤还自由,想走就走,如果阿扁真的跑了出去,包括陈幸妤、陈致中、黄睿靓他们一家人一定都会走,吴淑珍就算没走,反正她已经瘫在那,你拿她也没办法。”

资深媒体人杨文嘉也表示,扁的作为让人很难“不往坏处想”。杨文嘉同时也建议大家,应思考陈水扁与法律对抗、冲撞的意义到底为何?办护照是否是为了“逃亡”?究竟是谁邀请他?去的目的又是为何?是否涉及“政治动机”?他说,毕竟到目前为止,陈水扁都没有用司法的态度来面对问题,只想把案情推向政治问题,用政治手段来成就、获取个人利益。

据了解,由于陈水扁的第二次羁押将在7月26日届满,对于法官在敏感时间抛出护照问题的作法,沈富雄推想,速办护照的情资很可能会让陈水扁继续被羁押下去,因为它明显透露出可能有“逃亡” 之虞,刚好违反羁押原因消灭的最高原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