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潜逃动机?亲信称扁卸任后加急办护照要离台
2009年06月25日 09:41新华网-台湾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陈心怡昨天出庭证称,陈水扁卸任后指示她以最速件办理护照要离台,阿扁在任期间还多次叫她去换美金。“中央社”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陈心怡昨天(24日)出庭作证时爆出惊人内幕,指称陈水扁卸任后指示她以“最速件”赶办护照要离台,却因阿扁卸任第二天就被限制出境致无法离境;阿扁在法庭上则不发一语。

陈心怡说,有外籍人士要邀陈水扁访问,阿扁指示她去办护照,不过她不知道阿扁是否有申请他国签证。据了解,台“外交部”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就打电话通知特侦组阿扁要办护照,又以“没有理由不核发”而迅速核发护照给陈水扁。

陈水扁去年7月拿到护照后却无法出境,即在8月14日开记者会表示,他做了法律不允许的事,承认吴淑珍将巨款汇到海外。对于陈水扁急办护照,是否有潜逃动机,陈水扁办公室不愿回应。

陈心怡是陈水扁的心腹,在陈水扁办公室内的保险柜,只有陈水扁和她有钥匙。扁家资金经常在陈水扁办公室的保险柜、陈镇慧的保险柜及官邸吴淑珍的保险柜三处搬来搬去,陈心怡也是经手人之一。合议庭昨天传她出庭作证,原本要调查扁家资金流向,却意外问出阿扁赶办护照内幕。

陈心怡证实,阿扁曾叫她到办公室,叫她把现金放进保险柜和柜子内,现金最多有五、六千万元,少则五、六百万元;保险柜内的钱,有200万元一捆、100万元一捆、10万元一捆,阿扁也会指示她将部分现金送回官邸,她再通知陈镇慧来办公室把钱送回官邸。

陈心怡说,马永成或林德训有一次指示她到远东饭店,由辜家的人把约1000万元或1500万元放进行李袋内,另一次是到中信金控总公司,拿了1000万元,两次的钱她都送回阿扁办公室保险柜内。

陈心怡表示,陈水扁任内共要求她10多次换美金,最少有几千块美金,最多则有10万美金。

同题报道:

名嘴谈陈水扁办"护照":若走全家都会走,挡不住

前办公室秘书称陈水扁卸任后急速办“护照”

相关新闻:

陈水扁被曝任内"府"存数千万 部分从官邸搬来

陈水扁抱怨"释宪"拖太久 庭上坚称没犯罪不答辩

二次金改案将收网 陈水扁延押几率高

陈水扁出庭不戴手铐 台北地院:无脱逃可能

蔡英文启动救扁连署 独派不满足扬言“劫囚车”

陈水扁卸任后加急办理护照是否是要潜逃离台?

正方 反方

是。扁自知罪行重大,想一走了之,没想到被限制出境。

不是,可能只是因为护照到期要换新护照。

0人支持

0人支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