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生代布局变化 廖了以、赖峰伟成黑马
2009年06月25日 09:14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廖了以

赖峰伟

人民网6月25日电 变成四个直辖市后,国民党中生代的权力布局也跟着出现变化。尽管各界目光始终围绕着中生代明星打转,如今升格布局既成,主导升格审查的“内政部长”廖了以,颇被看好成为大台中的接棒人选。至于被视为艰困选区的高雄县市,党政高层透露,马英九极可能点名现任“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出马。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赖峰伟长期经营高雄,曾经投入二○○六年高雄市长党内初选。高层说,“要打形象牌,赖峰伟将会成为一匹黑马!”

桃园县长朱立伦尽管可能在桃园县长任期届满后进入政务或党务系统历练,但在战将难觅情况下,也可能挑战台北县长;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也是活棋,人生规划里同样排除不了“选举”。

事实上,国民党打从一开始讨论县市升格问题,就以选举为考量,现在台北县、台中县市及高雄县市确定升格,“也的确降低年底县市长选举的难度”。但尽管如此,国民党还是必须为明年的直辖市长选举布局,难度更甚年底的县市长选举。

以明年底的四个直辖市选举来看,台北市长郝龙斌有连任之利,状况单纯;大高雄则是蓝军的艰困区,必须另做考量。大台中及北县的选举则牵动多名国民党中生代的动向。

桃园县单独升格确定无望,朱立伦年底卸任后,将只剩下国民党副主席的职务。以马英九器重朱立伦的程度,绝不可能只任“光棍副主席”,原本传出朱立伦将接下前“政务委员”朱云鹏遗缺,补足政务历练,但在北县选将开缺的情况下,朱立伦不无可能在明年底重披战袍。

至于吴敦义,目前看来可能在府党的秘书长两职务打转,当然也不无可能接手参选台北县升格为直辖市后第一任市长。吴敦义目前手掌国民党内提名权,负责辅选任务,明年要成为候选人,“今年底这场仗也是检验他能力的最佳机会。”

大台中的选局则看胡志强的动向,老胡一度被党务系统点名是参选未升格的台北县长最好人选,但他毫无意愿。

胡志强的动向也影响到有意参选的“内政部长”廖了以。据透露,目前“内阁”声望排名在前的廖了以每逢周末频回台中县选区跑行程、会桩脚。胡廖谁出线参选,要待明年中的政情而定。

相关阅读:

廖了以捐出11个月的薪水弥补消费券短差损失 

双面廖了以彪悍著称:对下属严厉对政敌刚烈(图)

台“立委”为官员打分 廖了以不愠不火最获好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