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县市选情 蓝绿版图落差恐拉大
2009年06月25日 08:39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5日讯 年底县市长选举战况诡谲多变,原本属一级战区台北县、台中县市、高雄县市升格延选后,蓝营预期年底县市长选战“烟硝味淡多了”;高层更发下豪语,倘若台南县市顺利升格、云嘉两县又能光复,绿营可能仅固守屏县一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营高层透露,因应县市合并升格后的战况,今年底县市长选战策略调整为“跨越浊水溪”,决战区块设定是云嘉平原,包括云林县、嘉义县都是蓝营部署重兵,目标是“光复机率极高的县市”,特别是云林县更是关键决战点。

据统计,台北县、台中县市、高雄县市升格延选后,年底仅十九个县市长必须改选,蓝绿现有席次版图是蓝十四、绿五,倘若台南县市顺利升格,年底必须改选县市只剩下十七席,蓝绿执政板块差距拉大到十四比三,绿营仅有云林、嘉义和屏东三县。

蓝营评估,倘若台南县市升格延选,十七席县市长,宜兰、南投属危险战区,即使两县市遭翻盘,推估绿营最大席次仅五席;但若蓝营保住执政优势,并进一步光复云嘉,绿营将沦为十七取一的难堪纪录。

年底县市长百里侯大战,民进党高层透露,除了执政的台南县、台南市、屏东县、嘉义县、云林县有优势,宜兰县、南投县、台东县等三选区,民进党期待翻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