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种菜常识少网友懵 邱义仁躲农舍避谈政治
2009年06月25日 07: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解甲归田,引发瞩目,刚在宜兰买民宿的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最近也兴起农夫梦,不仅在邻居帮忙下整好地,还在社交网站上问网友该种什么好,有网友建议他可以种地瓜叶,谢竟回问:“地瓜叶是用种子种,还是地瓜种?”让一堆网友看傻眼。

谢长廷的幕僚透露,小时候在台北市打铁街长大的谢长廷,买了民宿后,“疯狂爱上乡野生活”,不时往宜兰跑,还在网上与网友分享他的田园生活情趣,日前谢在“扑浪”(plurk)网上秀出整好的农地,还号召网友给他建议,问网友哪种蔬菜可以不用太照顾,随手就摘来吃。

网友建议也五花八门,除了谢提出的白菜、葱等选项,有人叫他学邱义仁搭棚架种丝瓜,也有人建议他可以种地瓜叶,还有人损谢既然是想种随手可摘的菜,那就“庆菜”(闽南语“随便”的意思)。

谢长廷显然对种地瓜叶有兴趣,竟问网友:“地瓜叶是用种子种,还是地瓜种?”让网友没力到极点,网友“魔女克洛蒂”就吐槽:“地瓜不会有种子吧?”,网友“HERMIT”更“指导”谢:“可以把地瓜想成地瓜叶的种子。”

至于隐居在高雄县务农的邱义仁,据探视过邱的友人透露,访客很多,日前竟还有某南部绿营县议员带支持者旅游,把邱农舍当景点,游览车就开到邱的农舍前,大群支持者喊邱出来跟他们聊政治,吓得邱躲在屋内不敢出来。 (云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