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517呛马游行在即 马英九理性喊话柔性处理
2009年05月11日 14:05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5月11日电 针对民进党将在520就职一周年前夕发动517呛马游行静坐,马英九今(11)天上午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表示将采取柔性“处理”,他也特别强调不一定要“驱离”,马英九说,希望活动能和平理性收场,当天很愿意在“总统府”派人留守,如果民进党愿意来陈情,“我们一定会好好接待”。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对于是否担心517发生暴力冲突?马英九表示,集会游行是民众的权利,尊重权利的行使,同时也很愿意倾听在这些活动所发出来的民众声音、以及反对党的声音,“我们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和平理性收场”。

此外,对于“集游法”修法争议,马英九说,“集游法”最大用意是民众的权利,让民众游行,但另一方面会影响交通、治安,不需申请,但要去报备。他强调,报备如果是任意报备等于是没有报备,而且警察裁罚是行政处分,最后是法院决定,民众可以提出行政诉讼;他也赞成修改可连续罚5万元的下限,都可以讨论,也许可以取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